2017/09/18 13:11

泰利襲北海道 80航班4鐵路停

綜合報導  / 日本

輕度颱風泰利,掃過日本九州、本州,朝著北海道前進。目前截至發稿為止,北海道已有80個航班停飛、四條鐵路暫時停駛。稍早輕颱泰利一路上吸飽了水份,在九州和本州降下不少雨量,加上時速105公里的風勢,造成空中交通大亂,64萬人被迫撤離。

河水湍急,偏鄉低漥地區的住戶撤離,以策安全。都市裡則下起了綿密的雨勢,一小時降雨量達到120毫米,已達到豪雨等級,伴隨而來的風勢,讓人頂不住。都市建築物形成風口,使風勢更為強勁,讓一把把雨傘都開了花。

到處大型鷹架和廣告看板被強風吹得支離破碎甚至整個吹垮。救難人員四處接到求救電話,在這處涵洞還救出了一名困在水裡、眼看就要被溺死的民眾。輕度颱風泰利北上後,走向沿著日本陸地一路朝著北海道而去。雖然威力是輕度,但造成九州本州陸空交通大亂,有644個航班被迫取消。

強風在海邊掀起了大浪和長浪,並造成航空和鐵路運行中斷。當地氣象單位預估,在北海道的雨量和風勢更能更甚於九州和本州,特別提醒外出民眾注意,小心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