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15:33

遊樂園人力短缺 日忍者超血汗

綜合報導  / 日本

去日本欣賞忍者秀,是不少外國遊客的指定行程,不過忍者的培訓不易、一個主題樂園只有八名忍者在表演,旅行團又一車一車來,忍者只好校長兼撞鐘、大呼體力吃不消。

去日本就是要看忍者真人秀,飛簷走壁、刀光劍影,遊客都目瞪口呆,北海道知名的忍者主題樂園,現在要提早一個月前預約,這幾年的遊客人數,一年高達30萬人,已經面臨消化上限,連續假日就會有很多遊客。

這個忍者主題樂園面臨,忍者人手不足的問題,一個主題樂園、其實只有八名忍者在運作,台上拳打腳踢、下了台直奔控制室,燈光、音效、梳妝都得一肩扛,現在全日本大概有,十個忍者主題樂園,但每個地方都缺忍者,日本鬧忍者荒,開始打廣告徵人,要能摔耐操,至少要會十種兵器,還要把各種流派融會貫通,等到能上場,這訓練都是以年為單位,低薪、工作爆量、訓練嚴苛,血汗忍者的真相也因此浮出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