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墨西哥7.1強震 觀光局:暫無旅行團受影響

【更新】墨西哥7.1強震 觀光局:暫無旅行團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墨西哥再傳7.1強震(美聯社)

吳念達 報導  / 美洲

墨西哥再傳強震!

墨西哥南部普埃布拉州(Puebla),在當地時間周二(19日)下午1點14分(台灣時間今凌晨2點14分),發生了規模7.1的強震。而墨西哥南部南恰帕斯州(Chiapas),在本月7日深夜,剛發生了規模8.1的強震,已造成至少98人喪生,是當地一百年來最猛烈的大地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資料顯示,地震震央位於普埃布拉州艾坦辛哥(Atencingo)東南方約8公里處,震源深度5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距離震央約120公里外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也偵測到強烈震動,同時有多棟建築物倒塌。這起地震當局已證實,目前已造成119人死亡,近400萬戶停電,而受傷人數更不斷攀升。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表示,已知陳姓台商位於首都墨西哥城城東的辦公室倒塌,5名台僑受困廢墟中,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與協助。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已向墨西哥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了解詳細狀況,目前尚未接獲台灣人或台灣旅行團有受災事故的通報。而大部分台灣人到墨西哥旅遊時,多以墨西哥城為主,地震發生的區域非國內旅遊團體行程安排之地點。目前也還沒有接獲任何國內旅行社回報受地震影響的旅行團。(翻攝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