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6:39

金正恩慘電川普? 罵他"Dotard"讓美國鄉民驚艷!

金正恩慘電川普? 罵他"Dotard"讓美國鄉民驚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揚言要「完全摧毀北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聞言也不甘示弱,當地時間今(22日)回嗆要讓川普付出代價。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稍早回擊的發言中以「Dotard」形容川普,引發美國高度討論,紛紛猜測他說出這個單字,究竟想要表達什麼意思,根據美國《時代雜誌》的一篇報導,探討金正恩說川普「Dotard」代表的含意,報導引述美國權威辭典出版機構「Merriam Webster(韋氏)」的解釋,將Dotard定義為「因精神狀況走下坡引發的老年衰弱症狀」,也就是俗稱的「老番顛」。

金正恩的用詞,讓美國鄉民讚嘆不已,覺得除了意思十分精確外,還有網友將詞拆字後發現,「Do-tard」變成「Donald retard」,前面是川普名字Donald Trump,後者則是英文智障,還強調這是一個非常高竿、罵人不帶髒字的雙關語。

對此,許多美國網友大讚金正恩紛紛留言表示「Dotard太精確了,沒有比它更適合形容川普的詞了」、「我們被北韓領導人上了一課?」、「看來金正恩受的教育比川普好,不過這也不意外哈哈」、「雖然智商差不多,但金正恩在英語能力上慘電川普」等留言。(圖片來源:Quartz)

相關新聞:聯合國大會演說 川普怒嗆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