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6:45

大人的努力孩子看在眼裡! 研究證實"態度"很重要

大人的努力孩子看在眼裡! 研究證實"態度"很重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大人的行為,孩子真的都看在眼裡,甚至連你的努力與態度,都會有深深影響!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就有研究指出,一個約15月大的孩童,若看到大人在成功之前,經過多少努力,孩童將變得更堅持於追求目標。

據外媒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找了262名年齡在13~18個月大的寶寶來做實驗。主要是讓大人用不同的態度,來完成一件事情,看看對孩子有何影響;主要是讓孩子看,大人如何把一個橡膠青蛙,從一個透明塑膠容器中取出,其中一組實驗中,研究人員花了30秒,表現出努力思考如何完成任務的樣子後才成功。另一組實驗中,研究人員只花10秒就輕鬆達成任務,並在30秒內3度展示如何完成任務。

寶寶們看完大人「解決挑戰」後,接著工作人員會給他們看一個能播放音樂的毛氈盒,並鼓勵他們打開音樂。而盒子上有一顆大型紅色按鈕,其實沒有作用。目的是看孩子們,會花多久時間來堅持按壓按鈕。結果發現,孩童若看到大人很努力想辦法解決挑戰任務,也會更持續按壓按鈕,平均約23次。而這樣的結果顯示,年幼孩童只需要幾個簡單的例子,就能學到「努力的價值」。(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