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國家不需任何人同意" 伊朗成功試射飛彈!

"保衛國家不需任何人同意" 伊朗成功試射飛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日前北韓試射飛彈引發國際關注,而伊朗今日也宣布成功試射飛彈。據了解,伊朗不顧美國及法國的批評,堅持發展彈道飛彈能力,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甚至在兩伊戰爭爆發週年演說中提到「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就是要加強自身軍事能力,就嚇阻而言,這有必要的」。

羅哈尼強調,伊朗不僅要加強飛彈能力,還將強化海陸空部隊「在保衛國家這方面,我們不需要任何人同意」。而伊朗官方電視台今報導指出,伊朗成功試射新型中程飛彈「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這款飛彈射程達2千公里。而這樣的行為,現在也被外界視為,是在對美國嗆聲的一項威嚇舉動。

川普日前在第一次對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罵伊朗「貪腐的獨裁」、「殺人的政權」,批他們將石油利益贊助恐怖組織,甚至揚言,2015年美國等7國和伊朗達成的核協議「讓美國很難為情」暗示要退出協議。對此,羅哈尼認為川普「無知、荒謬又充滿仇恨」,強調伊朗不會率先退出協議,「但會明確回應任何一方的違約」,稱川普指控「毫無根據」,要求道歉。(圖片來源/alchetron.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