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1:30

拒換發執照惹民怨 倫敦市長:要怪就怪UBER

拒換發執照惹民怨 倫敦市長:要怪就怪UBER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叫車平台「UBER」在英國營運執照於本月30日到期,但英國交通部門指出,UBER對於大眾安全等相關一連串議題「缺乏企業責任」,將不續發營業執照,已通知UBER美國總部此事。消息曝光引發消費者和司機憤怒抗議,對此,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回應,如果UBER恐危害民眾的安全,政府卻還更新執照才是錯誤的決定。

據了解,倫敦有超過4萬名UBER駕駛、更有超過350萬人會使用UBER,因此消息曝光引發民怨,對此UBER也回應,政府不續發營業執照,將導致4萬名有執照的司機失業,更影響數百萬倫敦人,同時也「Change.org」發起主題為「拯救你的倫敦Uber」的請願,要求倫敦交通局改變決定,據悉已有超過60萬人連署。

但不過薩迪克汗表示,了解許多倫敦市民喜愛UBER的服務,但強調「創新服務,不能成為不遵守法規的藉口」,直言「消費者要怪應該要怪UBER,因為是UBER沒有合法營運,才會讓他們的司機和消費者失望」。(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