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4:31

北韓又核爆? 陸認定"自然地震"

王皓 編譯

北韓核子試驗場所在的咸鏡北道,昨天下午發生地震,規模3.4,震源深度五公里。中國大陸一度懷疑北韓再次進行了核爆,不過後來多個國家的地震觀測單位,都確認這次是自然的地震。而美國空軍多架B-1B戰略轟炸機,昨天也在戰鬥機護航下,飛到北韓東部外海的國際空域展示實力。

北韓又地震了,而且震的是核子試驗場,所在的咸鏡北道豐溪里,中國大陸一度懷疑又是核試爆引起的,不過最後多個國際地震單位,都認定這是天然地震,大陸隨後也表示認同。儘管北韓沒有再次核試,但朝鮮半島的情勢一點沒有緩和,繼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出言抨擊北韓領袖金正恩之後北韓外長在聯合國嚴正表示,川普狂妄自大又心智錯亂,要是膽敢採取斬首軍事行動,北韓絕對會毫不考慮的先行出手反制。

北韓多次核試引起國際社會不滿,就連北京當局,也宣布多項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進口,停止供應液化天然氣等等,某些舉措甚至比聯合國的制裁更嚴厲。而美國五角大廈稍早也表示,多架B-1B戰略轟炸機,已經在戰機護航下,飛過北韓東部外海的國際空域,凸顯美國是認真應對北韓的魯莽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