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7:09

75歲男尋「失散70年」弟弟 警察幫忙找到了

75歲男尋「失散70年」弟弟 警察幫忙找到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中國大陸為信留傳一則「弟弟你在哪裡!」的訊息,引來民眾大量轉發。其實這一則訊息,是真實故事。現定居在北京75歲的石永良,急著尋找70年前被奶媽抱走扶養的弟弟,當時弟弟年僅一歲,身逢戰亂年代而失散,當時年僅5歲的他,只知道奶媽是「辛集棗莊人」,最後藉由警察的搜索,順利找到人。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棗莊是「馬莊派出所」的管轄範圍,所長郭立輝看到這條微信後,決心幫老人實現願望。不過缺少完整姓名,因此尋找工作相當有難度,郭立輝將轄區內符合該年齡段的老人資料,都調閱出來,經過大量的比對,再經過走訪調查,以及多方努力,2位老兄弟終於取得聯繫,20日比對過去生活細節的回憶,確認對方是自己的親人。

2名年逾古稀之年的「老兄弟」重逢,都激動的流淚,場面相當感人。22日石永良希望可以表揚該名派出所所長,於是打電話給當地報社,想借報紙一角,表揚郭立輝,感慨的說「他幫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弟弟,真的很感謝!」2名老人家也贈送錦旗給派出所,做為紀念。(翻攝燕趙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