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家族向Netflix宣戰 追討300億「侵權」賠償

毒梟家族向Netflix宣戰 追討300億「侵權」賠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知名的影音平台「Netflix」,拍攝了一齣以真實毒梟人物為主題的影集《Narcos》,因此受到該毒梟家族的威脅,並且被求償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侵權損害賠償。

《Narcos》講述已故毒梟帕勃羅艾斯柯巴(Pablo Escobar)的生平,並以超高成本進行拍攝,忠實呈現了7、80年代的場景,也透露出中南美洲毒梟當時的誇張行徑。影集釋出後在全球掀起熱潮,也締造了上億美元的收益,不過劇組卻也因此被毒梟家族盯上。

知名美劇《Narcos》(翻攝Netflix)
知名美劇《Narcos》(翻攝Netflix)

據《紐約每日郵報》報導,帕勃羅艾斯柯巴的親兄弟羅伯特艾斯柯巴(Roberto Escobar),向該劇組求償10億美元的侵權損害賠償,原因在於該劇組拍攝時,並沒有取得艾斯柯巴家族的同意合授權。但該劇組並不理會這項無理的要求,繼續他們的拍攝工作。沒想到本月17日,《Narcos》劇組中一名37歲的工作人員卡洛斯波多(Carlos Portal),在墨西哥進行拍攝實景探勘,竟遭到不名人士連開數槍,死在汽車上。美國媒體都猜測,這可能是艾斯柯巴家族所發出的警告,欲逼迫劇組停止拍攝。

就在死亡槍擊案發生的隔天,羅伯特艾斯柯巴立刻向媒體表示,「我建議《Narcos》的劇組最好請幾個夠狠的保鏢或是打手,不然誰知道接下來還會出甚麼事,我可是在為了他們的安全與生命著想。」

羅伯特艾斯柯巴在1976年到1993年間,擔任美德林販毒集團(Medellín Cartel)的大掌櫃,負責所有的財務運作,當時他與兄弟帕勃羅艾斯柯巴,霸佔了美國96%的古柯鹼市場。(翻攝紐約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