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0:55

俄羅斯警告臉書"聽話" 否則明年禁用?!

俄羅斯警告臉書"聽話" 否則明年禁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在2014年通過一項法律,要求外國即時通訊服務、搜尋引擎和社群媒體網站,允許俄羅斯可儲存俄國境內使用者個人資料;法律被外界質疑,俄羅斯政府根本是強制電信公司交出使用者資料,引發爭議。對此,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天對外警告,當局將會「盡力讓臉書遵守這項法律」,堅稱2018年絕對會辦到,否則就得停止在俄羅斯境內運作。

由於俄羅斯明年3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人士,普遍使用臉書來協調抗議行動以及發表政治聲明,俄當局此時提出「警告」,外界解讀要避免臉書等社群媒體影響大選。去年美國大選,爆出臉書出現大量假帳號試圖帶風向、影響選舉引發爭議,最後美國特勤單位確認,是俄羅斯透過製造假新聞,挑動美國民眾情緒,成功影響選舉結果。對此,臉書也坦言不可能阻止所有政府插手,但強調將讓政治干擾變得困難。(圖片來源/翻攝Mark Zuckerberg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