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喊獨 今公投掀衝突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即將台北時間今天下午,舉行獨立公投,使得西班牙面臨極大的分裂危機。西班牙政府除了宣告此舉違憲,並祭出各種手段打壓。各地也出現了反公投和挺公投,兩派人馬的示威活動,並爆發衝突。

加泰隆尼亞公投即將登場,西班牙各地氣氛一片緊張,反公投的西班牙民眾,拿著國旗大聲高喊著,把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格蒙特,送進牢裡。聽在挺公投民眾的耳裡相當刺耳,雙方立刻爆發推擠衝突。

儘管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告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非法違憲,但加泰隆尼亞,仍然決定照常舉辦,讓西班牙面臨,自1975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而這場獨立公投也造成當地民眾分裂,挺公投和反公投兩派人馬,都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反公投民眾高聲疾呼,國家必需團結,而挺公投的民眾,則大喊要投票獨立。為了阻止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派駐了大派軍警到加泰隆尼亞,封鎖投票所,不過部份支持公投的民眾,則預先佔領了投票所,還調來拖拉機,打算跟警察抗衡,據了解若是公投後,獨派獲得勝利,最後加泰隆尼亞,將在48小時內宣佈獨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