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19:51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警民衝突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在台北時間1號下午3點登場。選前西班牙中央政府,就已經指稱這次公投非法違憲,還調來大批軍警阻止投票。果然投票剛開始沒多久,就有軍警強行進入投票所干擾投票,並和民眾爆發衝突。

等著進投票所,投票的民眾,被警方攔了下來,忿怒不平的他們,立刻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警方衝進排隊民眾裡,強行將他們拖出隊伍,不甘示弱的民眾,則是手臂勾著手臂,形成人鍊,擋在投票所外,就是不讓警察,越雷池一步。

但警方一路挺進,並找來工具,破壞了玻璃大門後,長驅直入進了投票所,再度遭到民眾阻撓,不甩西班牙中央政府,指稱公投非法違憲,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在一片混亂中登場。投票正式登場前,各方就已預期,會發生激烈的衝突場面,果然鎮暴警察,在前往投開票所,查封選票和投票箱時,和民眾發生推撞,一心爭取獨立的加泰隆尼亞,此次公投不但讓西班牙面臨了42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也造成當地民眾分裂。

選前挺公投和反公投的民眾,都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不論最後投票結果如何,因公投在民眾間造成的裂痕,恐怕一時半刻無法痊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