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獲9成支持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昨天舉行獨立公投,全球矚目。初步計票結果出爐,高達九成支持獨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宣佈,加泰隆尼亞民眾已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不過由於中央政府宣布公投違憲,部署大批警力阻止投票,強力鎮壓的結果,引爆流血衝突,加泰隆尼亞度過最混亂黑暗的一天,造成至少844人受傷。

兇狠的推下樓梯,用力拉扯頭髮硬是把人給拽出去,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包圍這處投票所。連肩頭坐著小男孩的年輕爸爸也不放過。想來投票的,全都被粗暴的趕走。拉人推人摔人,毫不手軟。

不只包圍投票所,警方還敲破投票所大門,大陣仗衝進去,沒收選票,就是不讓你投票。街頭更是亂成一團,警車衝撞民眾架起的障礙圍欄,當街暴打民眾。加泰隆尼亞位於西班牙北部,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自己的語言,多年來堅持獨立。

當地政府不顧中央宣告違憲,執意進行公投,但是西班牙政府態度非常強硬,強勢鎮壓造成流血衝突,更乾脆表示,根本沒有獨立公投這回事。一場公投撕裂了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呼籲歐盟,趕緊出面調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