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09:31

不滿鎮壓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大罷工

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昨天舉行大規模罷工,抗議警方暴力鎮壓獨立公投,光是首府「巴塞隆納」就有70萬人走上街頭,他們霸佔國道和公路、地鐵等大眾運輸全都暫停行駛,巴塞隆納全市停擺。

從空中鳥瞰巴塞隆納,大小街道密密麻麻一片,估計有70萬人參加這場罷工大示威,有人甚至走上國道,農業拖拉車也開了上去龜速行駛,造成國道大塞車。

趕著上班的人在地鐵站枯等,巴塞隆納大眾運輸也罷工,全市交通癱瘓。

不滿鎮壓獨立公投要警撤出「加泰隆尼亞」,抗議警方暴力鎮壓獨立公投,大喊中央政府派來的警察是佔領軍要他們撤出去。

上週日獨立公投的計票結果,參加公投的有九成支持獨立,表面數字看起來一面倒但換算成實際人數,根本不到加泰隆尼亞人口的一半。

中央地方互槓西班牙陷分裂危機,揮舞象徵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旗幟,加泰隆尼亞挺獨派決心要走,根本不理會中央政府的違憲論調,這場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對峙,讓西班牙深陷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