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0:31

日米其林餐廳鮭魚"半生不熟" 客吃進寄生蟲中毒

日米其林餐廳鮭魚"半生不熟" 客吃進寄生蟲中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札幌一間受《米其林指南》評為一星的法式料理餐廳「L'auberge de L'ill」,竟爆發顧客食物中毒、吃進寄生蟲事件!有2名男子於該餐廳用餐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去醫院檢查,還發現2人體內有「海獸胃線蟲」,消息曝光,當地保健所已對餐廳發出勒令停業2日的處分。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疑似是餐廳一份「半生不熟的鮭魚」餐點,出現寄生蟲殘留。保健所指出,業者處理相關餐點,應該要透過冷凍或加熱方法殺死可能附著的寄生蟲,疑因就是餐廳在過程處理不適,又用低溫加熱處理鮭魚料理,導致寄生蟲未被完全殺死,進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業者今年才在「米其林指南北海道2017特別版」中拿下一星,現已遭當局勒令停業,目前也發出道歉聲明,並承諾會改善食物處理的方法與過程。

「海獸胃腺蟲」為一種高度過敏原寄生蟲,該寄生蟲如在肉類中,會分泌抗原物質,如遭人體食入,則容易導致腸胃道過敏、蕁麻疹等過敏反應,提醒如果吃完生魚片後,2~4小時內如出現劇烈胃痛,就有可能是海獸胃腺蟲,應及早就醫檢查,以免寄身蟲為躲避胃酸鑽入胃壁。由於近日不少民眾應景中秋節烤肉,我國疾管署日前也提醒,烹製食物,除了要使用安全的食材來源、食品調理過程應注意衛生條件、食物也要確認烤熟再吃。(圖片來源/翻攝wonderful50.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