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09:31

美國特種部隊遭突襲 駐尼日士兵3死2傷

美國特種部隊遭突襲 駐尼日士兵3死2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美國軍方在台灣時間今(5日)證實,駐紮於西非國家尼日(République du Niger)的特種部隊,當地時間週三(4日)於緊鄰馬利(République du Mali)的邊界巡邏時,遭遇不明軍事武裝集團突襲,造成3名美國特種部隊士兵喪命,另有2人受輕重傷。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軍方在非洲西北部國家,維持著小規模的駐軍,並由部份特種部隊成員充當地區性軍隊的顧問,目標則是在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相關連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以及「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簡稱AQIM)」等宗教狂熱武裝集團。

據了解,博科聖地與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的成員人數,高達8000到12000人左右,是北非地區勢力最龐大的宗教武裝集團。而美國軍方派遣特種部隊的主要任務,是扮演當地德國與法國軍隊訓練與支援的角色,並且提供情報、監控與偵搜配備,同時也支援在馬利與尼日的德法軍隊。(翻攝Business Insid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