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3:41

驚! 蘋果允許UBER側錄iOS使用者的螢幕

驚! 蘋果允許UBER側錄iOS使用者的螢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最近有爆料指出,蘋果(Apple)竟允許叫車平台「UBER」可以在iOS版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側錄他們的螢幕、取得其他個人資料!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其實蘋果知道這樣的功能很強大,所以一直以來都禁止外部公司使用。雖然UBER應用程式中公開的資訊沒有提到相關權限,沒有直接的證據指出這樣消息,但相關消息曝光已經引起外界廣大關注。

報導指出,這個被爆出來的「情況」,是由資訊安全研究員史特拉斐克(Will Strafach)所發現,他表示「給予第三方使用這麼敏感的權限是前所未見的,據我所知,目前沒有其他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說服蘋果授予他們權限,讓他們的應用程式使用某些特權系統功能」。

對此,UBER的代表安森(Melanie Ensign)對外回應指出,當初是因為早期的蘋果手錶,無法充分處理Uber應用程式中的地圖輸出,蘋果才允許UBER擁有相關「存取代碼」特權,但UBER強調,這個代碼從未被使用過,而且在蘋果手錶系統更新後,UBER應用程式也已不需要依賴這種功能。(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