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政府示威 莫斯科萬人上街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周末發生反政府示威,全國有80多個城市響應,首都莫斯科更有將近上萬人走上街頭。鎮暴警察則是毫不留情的在全國各地逮捕示威者,也讓原本想在七號這天,歡慶65歲生日的普丁,相當難堪。

被鎮暴警察粗魯逮捕的示威者,遮著流血的臉頰,在廂型車上大聲哭嚎,吸引了所有媒體注意。衝進人群的鎮暴警察,並不在乎鏡頭的拍攝,照樣把不斷掙扎的示威者,架離現場。為了抗議政府貪腐問題,以及普丁為掌權而使出的恐怖手段,從莫斯科、聖彼得堡,到遠東的海參威,俄羅斯80座城市,都出現示威,當中大多數都是年輕人,不少人從出生以來,俄羅斯就是由普丁掌權,希望政治有所改革,成為示威者的訴求。

俄羅斯即將在明年三月,舉辦總統選舉,自稱擁有八成以上支持率的普丁,卻不斷打擊堪稱是他,唯一競爭對手的納瓦尼,法院甚至判決納瓦尼有貪腐罪行,讓他喪失2018的參選資格。七號這天也是普丁的65歲生日,各地的反政府民眾,卻高舉著"普丁是賊"、"普丁讓人想吐",還有釋放政治犯的標語,並且大聲吶喊,讓普丁相當沒有面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