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3:17

普丁有新歡! 土庫曼送狗討好

綜合編譯

狗狗,不只是在你腳邊磨磨蹭蹭的竉物也成了外交大使。位於中亞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土庫曼總統最近訪問俄羅斯,還帶了一隻中亞在地特有的牧羊犬送給俄國總統普丁,當作遲來的生日禮物,希望藉機示好,能讓土庫曼的天然氣打入俄羅斯市場。

中亞特有的純種牧羊犬,這樣對普丁示好,對愛狗出名的普丁而言多少有效。土庫曼要的不多只希望化解價格爭議,使土庫曼的天然氣能重返俄羅斯市場。

過去普丁的外交場合中常有狗狗的蹤影,而最經典的是普丁和怕狗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時,普丁讓他的黑拉拉進場,梅克爾顯的很不自在,但普丁根本不在意梅克爾是否受驚,德國媒體說這簡直是不著痕跡的外交恫嚇。

日本首相安倍2012年也送了一隻母秋田夢夢給普丁示好,夢夢長大後,安倍2016年還想送一隻公秋田給夢夢作伴但是遭到拒絕。

普丁會晤日本媒體時,還叫夢夢上場,從頭到尾夢夢只聽普丁的指揮像隻虎霸母叫個不停,嚇得日本記者不敢動,如今普丁更絕這隻小狗取名忠誠,警告土庫曼乖乖聽話的意味相當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