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迎新玩過頭 95%烈酒灌死新生

大學迎新玩過頭 95%烈酒灌死新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巴頓羅格(Baton Rouge)校區,發生大一新生因參加兄弟會活動,被學長強灌烈酒而致死的悲劇。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18歲的大一新生麥克斯威爾古勒佛(Maxwell Raymond Gruver),上月13日晚上9點30分十,參加了大學中「Phi Delta Theta」兄弟會的活動,學長們拿走他們的手機,命令他們上樓後排成一排站好,並在新生身上塗抹辣醬與芥末醬,並且要新生回答各類問題,只要達不出來或答錯,就要喝下酒精濃度高達95%的烈酒「Diesel 190 Proof」。

其中一名19歲的大二男學生馬修納昆(Matthew Alexander Naquin),據說因為看麥克斯威爾古勒佛不順眼,因此不斷強灌他烈酒,數量高達10-12杯。整個活到到了晚間11點30分左右結束,麥克斯威爾古勒佛早已攤在地下室的沙發上,到了隔天(14日)的早上,才有人發現麥克斯威爾古勒佛生命跡象微弱,立刻將他送往醫院,但因遭到嘔吐物噎住喉嚨,長時間缺氧,因此送醫後不久便死亡,死亡時體內測得酒精值高達0.496。

據了解,當地警方逮捕了10名18到21歲的兄弟會成員,被捕的所有人都以霸凌罪名起訴,但馬修納昆因為犯意明顯,被多加了一項過失致死的罪名。目前「Phi Delta Theta」兄弟會總會已關閉這個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學的分會。(翻攝時代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