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21:01

中共七中全會"習思想"納入黨章 地位並列毛澤東

中共七中全會"習思想"納入黨章 地位並列毛澤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11日展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簡稱十八屆七中全會)開幕,是十九大前最重要會議,其中最受關注的3個重點,包括「習思想」是否會被納入黨章、中共中央委員的追認處分和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是否增補,都在今天(14日)結束時,出現答案。

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今天在北京閉幕,當局也發表了「會議公報」,內容指出,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總書記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會議討論並通過了黨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十九大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黨的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報告,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3份文件提請中共十九大審查和審議。

公報上寫道,一年來,中央政治局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七中全會上,宣示要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習近平思想」列入黨章的機會又大大增加,如果十九大確定納入,就會成為繼「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江澤民「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之後,加入黨章中的理念,而這些理念有層級分別,從主義、思想依序往下,如果「習近平思想」納入黨章,歷史上的定位,將與「毛澤東」一樣,超越前幾位領導人,甚至高過鄧小平。

另外七中全會上,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原被視為「第六代接班人」的「儲君」、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被踢出黨,還有另外11人也遭開除黨籍,按照黨章規定,崔波、舒曉琴、馬順清等11人遞補為中央委員會。(翻攝CC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