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驚見怪物 婦人嚇到腿軟

洗衣機驚見怪物 婦人嚇到腿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如果要洗衣服時,看到洗衣槽有這隻「怪物」,你會怎麼辦?

大陸廣東潮州的1戶民家,本月7日早晨時,發現一條罕見的超大蟒蛇,竟然躲入家中的洗衣機。

根據大陸《中華網》報導,這一條大蟒蛇重達26公斤,蜷曲的身軀幾乎要塞滿洗衣槽,而該戶民宅的張姓婦人表示,「正要倒(衣服)的時候就看到了,我一開始以為是張被子。仔細一看當場嚇個半死,還好沒把髒衣服倒進去」。

躲在洗衣槽的大蟒蛇(翻攝東網)
躲在洗衣槽的大蟒蛇(翻攝東網)

據了解,張姓婦人的住家前方是一片果林,平常很少見到蛇類,因此完全沒料到竟然會有一條這麼大的蟒蛇跑進家裡,還睡在洗衣槽中。

之後村民聯繫當地的野生動物救護中心,請專業人士處理,並將大蟒蛇帶走。事後根據相關人士的陳述,這條大蟒蛇叫作「南蛇」,屬於大陸國家1級保護動物。

南蛇又稱滑鼠蛇,學名為「Ptyas Mucosus」,身體長度多在2公尺以上,全身橄欖色或黑褐色,參雜黑色或白色斑點,後段側邊會有黑色條紋,上下唇也有黑色條紋,眼睛大。習性以白天活動為主,大多以鼠類、鳥類、蜥蜴或青蛙等為食,而野生的南蛇個體脾氣暴躁攻擊性強,遇干擾時頸部會上下擴張。

一般來說,南蛇主要分布在平原和山地,而在大陸主要分布於華南、西南各省,台灣和越南、泰國等地也有分布。 (翻攝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