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7:32

和貓玩被抓傷 男子不在意竟導致感染死亡

和貓玩被抓傷 男子不在意竟導致感染死亡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1名男子,在春節期間被貓抓傷皮膚,且沒有及時處理並就醫,沒想到幾個月後,男子開始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就醫後發現竟感染了狂犬病,最後宣告不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住在四川省巴中市65歲的羅姓男子,今年春節和野貓玩的時候,手不慎被貓爪抓傷,當時他認為只是小傷口,不需要就醫處理。沒想到今年6月開始,羅姓男子竟出現反應遲鈍等狀況,家人將他送醫院檢查之後,發現有腦部萎縮、腦梗塞與四肢發抖等症狀,在醫院治療幾天後,羅姓男子的病情快速惡化,竟然連行走都有問題。到了今年8月12日,家人將羅姓男子轉院到重慶第三軍醫大學的新橋醫院,轉院後,羅男已入昏迷狀態,其間數次醒來,也出現怕水、怕風及咬舌等症狀。

最後經核磁共振檢查和化驗結果,醫生推斷羅男罹患了狂犬病,但羅男的媳婦表示他沒有被狗咬傷過,而在醫生的多次詢問之後,才確定應是過年期間遭野貓抓傷時完全沒有處理傷口,因此讓病毒入侵身體,導致染上狂犬病。上月9日,羅姓男子不治去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