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8:07

世界首創! 日本青森研發"大蒜咖啡"

世界首創! 日本青森研發"大蒜咖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青森縣南部町一名74歲的退休老翁下平米紀智,研發了全球首款「大蒜咖啡」;大蒜咖啡是用「大蒜」制作而成,因為不含咖啡因,所以渴望在晚上喝咖啡的人,以及孕婦都可以飲用。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大蒜咖啡的外觀和味道,都和一般咖啡無異,但原料卻是百分之百日本青森縣產的大蒜。報導指出,研發者下平米紀智,曾在青森縣八戶市經營咖啡店,大約30年前,他因專心接待客人,燒焦了牛排和大蒜,但當他用湯匙碾碎燒得焦黑的大蒜,沖入熱水後飲用,發現竟然有「像咖啡那樣的苦味」。

下平米紀智退休後,為了「想讓更多人知道大蒜咖啡的味道」,開始進行相關研究,他調整烤制方式和溫度,經反復摸索,終於在約5年前制成滿意的「大蒜咖啡」。他透露,方法是用電爐將大蒜烤至外皮全黑、再以較低溫度烤至內部呈琥珀色,冷卻至不燙後,研磨成粉狀並濾出。下平在2015年取得專利,並在岩手縣開設了工作室。下平米紀智提到,大蒜有暖身效果,因此體寒和貧血的人也適於飲用。他也指出,大蒜味到經長時間加熱以淡化,飲用後也不用擔心口臭。

據了解,目前大蒜咖啡已經有對外販售,但僅在青森縣的2家土特產店有售,其他店鋪也紛紛提出想要銷售計畫。對此下平米紀智自信的說「如果人們飲用後說"很驚喜",我會很高興」。他說自己年齡雖然很大了,但只要身體健康允許,他會將繼續制作「咖啡」。(圖片來源/共同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