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0:46

泰國旅遊禁忌 這"10大地雷"千萬別踩!

泰國旅遊禁忌 這"10大地雷"千萬別踩!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泰國

日前台灣女主播前往泰國旅遊時,爆發「洗霸王頭」事件引發關注,事後她親自為不熟悉泰國風土民情,登門致歉。而俗話說,入境要隨俗,到了泰國旅遊,有什麼「禁忌」是不能踩的雷呢?根據Youtube帳號《泰友趣》分享的「10大泰國旅遊禁忌」,提醒民眾要注意:(圖片/影片來源:泰友趣Youtube)

1.不要用紅筆簽名

泰國人離世後,才會用紅筆在棺材上寫姓氏。

2.不要亂玩牌

泰國禁賭,就算在酒店房內玩牌或打麻將沒賭博,也可能被警察問話。

3.不要亂拜廟

泰國跟台灣一樣,除了陽廟外,還有不少陰廟,在拜拜前最好問清楚當地人。

4.不要亂抽菸

泰國是力求禁菸的國家,他們認為菸味薰到別人,是很不禮貌的事,因此在他們的公共場所,很少看到有人抽菸。

5.不要亂買酒

泰國晚上12點後禁止賣酒,重要佛教節日也是!

6.不要亂拍照

泰國有些景點或寺廟禁止拍照,入口標示務必要看,尤其拍到僧侶,一定要經過對方的同意;另外,因為泰國人相信「門檻」上有神,所以踩在門檻上拍照是被禁止的!

7.不要破壞海洋

泰國除了嚴禁在海灘撿石頭、貝類、海洋生物之外,連將「海洋生物」拿起來拍照也不行,更不能隨便餵食海洋生物。

8.不要亂囤黃金

台灣黃金純度999,但泰國只有96,所以要狂掃黃金投資,還是要先做功課。

9.不要亂穿衣服

泰國在佛寺要穿有袖上衣、長裙長褲,另外,在該國高檔餐廳或空中酒吧也有「Dress Code(服裝規定)」,前往之前最好先上網確認一下。

10.過節慶隨俗

例如泰國水燈節時,放水燈拍照就好,不要將別人的水燈撿走或拿起拍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