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7:03

聯航強拖乘客下機 4航警遭嚴厲懲處

聯航強拖乘客下機 4航警遭嚴厲懲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在今年4月9日,因超賣機位,而以粗暴的方式將亞裔醫師David Dao暴力拉下機,引發了社會廣泛討論。事後David Dao的律師在4月27日時對外表示,聯航已與David Dao達成和解協議,但律師並未透露詳細的賠償金額;而4名使用暴力的航警,當時已立刻被勒令停職,在本月17日,芝加哥市政府也對4名航警人員做出懲處。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芝加哥監察長辦公室本月17日對此一事件發表了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芝加哥航空部認為涉事的4名航警使用武力過當,導致乘客David Dao受傷,決定要開除其中兩人,其中一人「處理不當,令事件升級」,而另一人試圖在報告中略去事件部份細節,刻意隱瞞真相;同時,調查報告也指出,另外涉嫌較輕的兩名航警已遭停職處分,而其中一人已先自行辭職。(資料照)

相關新聞:【聯航和解 硬拖客下機事件落幕 賠償金保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