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猩猩阿嬤瀕死 見44年人類老友"開心笑了"

【影】黑猩猩阿嬤瀕死 見44年人類老友"開心笑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歐洲

猩猩的平均壽命大約40歲,不過在去年,荷蘭一座動物園,有一隻黑猩猩瑪瑪(Mama),活到高齡59歲,牠原本已經進入瀕死狀態,不吃不喝,視力也變得相當差,非常痛苦的躺在乾草堆上,不過當牠再次看到動物園創立者霍夫( Dutchman Prof Van Hoof)時,竟然抬起手摸他,還露出相當燦爛的笑容。

瑪瑪原本已經瀕死且不進食,相當痛苦。(翻攝太陽報)
瑪瑪原本已經瀕死且不進食,相當痛苦。(翻攝太陽報)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當霍夫靠近瑪瑪時,原本還躺在地上、看起來相當痛苦的牠,立即抬起頭,露出超燦爛的笑容,接著伸出手撫摸霍夫,這時距離瑪瑪死亡,僅剩幾天的時間。雖然相當痛苦,不過瑪瑪依然記得從1972年就認識的霍夫。

影片在2016年就傳到網路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410萬人次觀看,有網友留言表示:「當瑪瑪認出他時,展現出真情流露太感人了」、「看到眼眶都溼了」,還有人說「看完這影片,哭不停,認為動物沒有感情的人,真該看看這部影片。」(圖片翻攝太陽報,影片來源/Jan A R A M van Hooff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