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釀106死 葡萄牙內政部長辭職負責

森林大火釀106死 葡萄牙內政部長辭職負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葡萄牙在本月15日起,燃起嚴重的森林大火,一共奪走106條人命,也導致主管機關內政部長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葡萄牙政府在本月18日宣布,總理已批准了內政部長康絲坦卡德索沙(Constanca Urbano de Sousa)的辭呈。康絲坦卡德索沙在葡萄牙的政府網站上,發表公開信並指稱,今年6月時,葡萄牙森林大火在一天之內就奪走了64條人命,當時她就想要辭職以示負責,但被總理慰留,本月15日的森林大火又有42人喪命,康絲坦卡德索沙表示,「雖然大火奪命背後有許多因素,但我認為我應負起政治責任。」

葡萄牙今年這兩場森林大火一共有106人死亡,是該國歷史紀錄上的好幾倍,而葡萄牙民眾也為此數度發起抗議,甚至上街頭批判政府無能。不過葡萄牙政府方面則一再宣稱,森林大火「疑似是人為縱火」造成。(翻攝美聯社)

相關新聞:【森林大火延燒不停 西.葡已確定36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