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暗殺」檔案 川普同意26日解密

「甘迺迪暗殺」檔案 川普同意26日解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號稱為世紀懸案的「甘迺迪暗殺」事件,可能要被解密了!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推特上表示,只要收到進一步的相關資料,將會准許公開「前總統甘迺迪被暗殺」的機密檔案。

據了解,美國國會在1992年時制定專門法案,明文規定國家檔案局必須在25年內,公開所有與甘迺迪遇刺案有關的檔案,而這項期現將在26日剛好屆滿25年,估計會有上千份來自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的文件被解密。

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1963年11月22日,於德州達拉斯遇刺身亡,美國官方在事發後公佈的調查報告中,指控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是暗殺案的主嫌,然李哈維奧斯華始終否認自己犯案,而且在案發兩天後,李哈維也遭人刺殺,讓暗殺的真相至今依然成謎,並且被視為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懸案。

多年以來,美國民眾皆對於「李哈維奧斯華是真兇」這件事抱持高度懷疑,而美國坊間探討此案的相關書籍更是多如牛毛,外界盛傳中央情報局、古巴政府(古巴飛彈危機導致)、甘迺迪配偶賈桂琳、當時的副總統林登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都曾被推斷為暗殺事件幕後的主使者。(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