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19:43

日眾議院大選 NHK:安倍篤定連任

日眾議院大選 NHK:安倍篤定連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根據《NHK》報導,日本最新出口民調,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在眾院大選確定單獨過半,執政聯盟可望達到三分之二的壓倒性多數;截至22日晚上7點40分為止,共有465席的日本眾議院,目前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已拿下其中184席,占了將近4成的席次。

據了解,安倍晉三以解決人口老化及北韓挑釁的雙重國家危機為名,在上月28日宣布解散國會,本月10日宣布22日提前國會大選。而這場選舉是日本將選民年齡調降至「18歲」後的首場選舉,安倍在緊湊的競選行程中,不斷主打與北韓相關的國際安全議題,並主張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支持美國考慮對北韓動用嚴厲手段。

日本此次眾議院選舉的投票率為29.99%,比去年還低4.99個百分點;日本普遍的選民雖大多支持安倍對北韓的強勢作風,但日本人民更關注經濟和社會安全制度方面的改革,不過安倍所推出的「安倍經濟」政策,並未有明顯效果,在日本當地引起不少民怨。(翻攝T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