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1:11

萬聖節服裝 美女不再當公主想變成"她"

萬聖節服裝 美女不再當公主想變成"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萬聖節就要到了!據外媒統計,美國今年扮演公主的人數似乎比往年少,大家更想戴上粉紅「貓帽」(pussyhat)或是化為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上街狂歡。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初總統川普也因曾透露做出不尊重女性的言行,引發大批女性戴上粉紅色的「貓帽」上街遊行;由於「pussy」一詞有小貓、同時也有女性陰部的解釋,女性想藉同音字,諷刺川普言行。此外,加上近日好萊塢名製作人溫斯坦(HarveyWeinstein)爆出性侵醜聞,讓更多人站出來,替這些被害女性發聲,引發廣大迴響。

而媒體根據「Google」搜尋工具Frightgeist,調查今年搜尋次數最高的萬聖節服裝,是「神力女超人」。媒體訪問當地女性、女孩,不少人表示,比起公主,扮成女英雄可以幫助其他更多的人活了下來,讓人感到更勇敢。這些現象,似乎讓今年的萬聖節,成為美國女性展現力量的另一個平台。

對此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心理學教授克雷恩(Tovah Klein)分析,疑因「接連湧出」的性騷擾等事件,改變人們對於萬聖節該作什麼打扮的想法。不過除了女英雄,還是有不少人,想扮成小丑、恐龍、兔子、獨角獸與殭屍等。(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