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5:00

離境還得付錢!? 日本擬2019年徵收”出國稅”

離境還得付錢!? 日本擬2019年徵收”出國稅”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幣匯率創下近五個月來的新低,不少民眾搶著兌換,準備在之後到日本時可以大肆血拼;不過以後去要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能要注意「出國稅」這個新制度!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從2019年起,向出國的日本民眾和離境的外國旅客,徵收「出國稅」,目前暫定收取的金額約為每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65元)。由於日本政府這幾年大力發展觀光,入境的外國旅客屢創新高,因此為了增加稅收,日官方打算徵收「出國稅」,估計1年約可徵收高達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6億元)的稅額。

據了解,這筆「出國稅」的目的除了用來振興觀光之外,也將按照比例讓觀光廳以外的日本政府單位運用,以提升日本整體的發展。目前日本官方初步計畫是將「出國稅」附加在機票價格中作徵收,不過尚未定案。日本官方計畫在年底前匯整相關意見,於2018年修正稅制後,希望在2019年正式上路。(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