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遭綁塑膠條險"分屍" 漁夫怒:撿起你的垃圾

魚遭綁塑膠條險"分屍" 漁夫怒:撿起你的垃圾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一名漁夫亞當(Adam Turnbell),當地時間28日,在亞伯達省(Alberta)的薩斯喀徹溫河(Saskatchewan River)釣起一條魚,不過他發現這隻魚被飲料的塑膠包裝套住身體,險些「1分為2」,事後將照片上傳臉書,怒斥「撿起你的垃圾。這是Powerade飲料的包裝紙,在扔進垃圾桶前請放自己的口袋裡,這佔不了多大空間。」呼籲大家關注海洋汙染的嚴重性,至今吸引超過2.1萬人次認同分享。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亞當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非常訝異牠被飲料的塑膠包裝套住胃部,還能活著;不過,我跟專家聊過,他說這樣還能正常進食,但魚須要花更多時間消化。」並表示,自己將飲料的塑膠包裝拔除後,已將魚平安放回大自然。

報導另外指出,31歲潛水者茱莉亞(Julia Wheeler)在峇里島(Bali)訓練時,驚見海上漂流至少有3噸垃圾,她說「眼前盡是一片塑膠樂園;我看到小魚在我面前,吃起塑膠袋,烏龜也必須邊游泳,邊避開這些汙染物…」,呼籲大家能大幅減少塑膠的使用量。

據了解,還有超過5.2噸的塑膠,仍漂流在海上,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被倒入海中,而1/3的海洋棲息地都被垃圾佔據,有90%的海鷗肚子裡,都被發現殘留塑料。(圖片來源:Adam Turnbell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