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丁再展極權 380名反對份子全遭逮捕

俄總統普丁再展極權 380名反對份子全遭逮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的反普丁團體「Artillery Preparation movement」,6日在首都莫斯科街頭集會抗議,遭警方全數逮捕,而民間觀察團體表示,目前已有多達380人遭警方帶走。

根據外媒報導,由反對派人士維亞切斯拉夫馬澤夫(Vyacheslav Maltsev)在網路發起的「Artillery Preparation movement」,在俄羅斯當地被認定為非法極端團體,而身在巴黎的馬澤夫,在網站上呼籲俄羅斯人民必須要「發動革命,推翻普丁」,許多反普丁的俄國民眾,6日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抗議活動,立刻被當局認定是馬澤夫的支持者,因此下令警方以違反公共秩序的罪名,把集會者全部帶到警局。

劇俄國官方媒體報導,這些被拘捕的人身上有攜帶刀子與可發射橡皮子彈的槍枝,因此被逮捕是合情合理。而澳國官方宣稱,他們只逮捕了263人,但當地民權團體表示,遭逮捕的抗議份子超過380人。(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