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20:12

川普訪日 隨行員提"核彈公事包"

王皓 編譯  / 日本

川普總統目前正在日本訪問,而採訪媒體紛紛注意到了,幾乎是形影不離跟著川普的一個黑色手提包。

如果美國本土竟然遭到核武攻擊,場景大概會和電影非常類似。接下來,美國就該反擊了,如果總統剛好不在白宮戰情室,那他就會需要這個,被戲稱為核足球的手提包。這次川普出訪日本,當然有軍官隨身帶著核足球,亦步亦趨跟著他,日本媒體特別把鏡頭拉近,向觀眾解說這個足以毀滅世界的手提包。

這個就是核足球,只要美國總統出訪,就會有軍官帶著隨行,手提包裡究竟有哪些東西,至少包括了目標手冊,美國國內秘密避難所地點,緊急廣播系統清單,以及下令發動核武攻擊的密碼。

來自美國五大軍種的少校軍官,會輪值負責攜帶核足球,僅跟在總統身邊,而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總統以三軍最高統帥才擁有的鑰匙,打開核足球手提箱,接著從裡頭的手冊上,選擇打擊目標,而後下達命令給國防部作戰室等指揮中心,實際上操作核武發射的部隊,就會接到像這樣的密碼式指令。

洋基麥克待命制服探戈,部隊操作人員按照P執行後,核子武器就會精準射出,將目標化為灰燼。到2016年九月為止,全球兩大主要核武國家,美國和俄羅斯,加起來的核彈頭超過三千枚。

一旦核足球真的派上用場,恐怕地球就要毀滅了。也難怪負責操作核武的官兵,都會這麼說。中尉軍官波斯朱利,這無法揣想,你無法預知到時會有什麼狀況,前總統雷根時期軍官梅茲葛,這會改變地球現況,改變人類命運,當你值班時,只能避免去想這些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