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23:20

川普抵北京 習近平故宮設宴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午飛抵北京,展開對大陸為期三天的訪問,晚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故宮設置私人晚宴,款待川普夫婦。這是川普自從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造訪中國大陸,也是中共十九大閉幕以來,第一位到訪北京的外國元首。

空軍一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川普夫婦步下階梯,向等待迎接的官員和群眾揮手致意。大陸方面前來接機的,是曾經擔任駐美大使多年的國務委員楊潔箎。川普並沒有在機場對媒體發表談話,而是直接搭上專車前往故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茶敘和觀賞京劇,之後並接受習近平的私人晚宴款待。在這段不算長的時間裡,兩位大國領袖,將針對朝鮮半島核武問題等,共同關心的重大議題,先行交換意見。

而八號早晨,川普在前一站的南韓,對國會議員們發表演說,除了稱許自韓戰以來,大韓民國各方面的迅速發展,強調美韓邦誼鞏固之外,川普還大力批評了北韓的集權與恐怖,同時對金正恩政權提出嚴正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儘管與南韓是戰術同盟,但是川普在首爾僅僅待了24小時,到訪北京卻準備待上三天。這也凸顯了美方,是多麼重視與北京的關係。川普與習近平之前已經在美國佛州和德國漢堡,兩度會晤,而兩人九號早晨將在人民大會堂,正式進行川習會,就北韓核武議題,陸美雙邊貿易,以及東亞區域安全等問題進行磋商,之後再共同會見商界代表和媒體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