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0:11

楊天水病逝 異議人士獄中度22年 享年56歲

楊天水病逝 異議人士獄中度22年 享年56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民運人士楊天水(本名楊同彥),自六四事件以來,先後被監禁長達22年,今年8月因罹患腦瘤,申請保外就醫,昨(8日)驚傳已於7日逝世,享年56歲。

根據《亞洲自由電台》報導,重慶異議人士許萬平7日晚間,在推特上發文哀悼,表示剛得知大陸知名民運人士楊天水,離世的消息,不過不知道逝世的具體時間。

報導指稱,目前無法與楊家成員取得聯繫,疑似是被當局控制。另外,家人透露,其實楊天水罹患多種疾病,不過多年來申請保外就醫,都不被准許,直到今年通知他罹患腦瘤,可以保外就醫,但表示不會協助負擔醫療費用,家人只好變賣房子,讓他在上海就醫治療。

獨立中文筆會悼念楊天水的文章指出「楊天水是繼劉曉波之後,又一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華民族棟樑之材。楊天水先生,享年僅56歲,英年早逝,令人扼腕。習近平獨攬大權以來,人權倒退,政治犯的處境更加惡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