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8:50

蚊蟲叮咬腿腫4倍大 男子染象皮病險喪命

蚊蟲叮咬腿腫4倍大 男子染象皮病險喪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印度

印度西部城市賈姆納格爾(Jamnagar)有一名53歲男子比薩迪亞(Chetahan Pithadia),日前左腳被蚊蟲叮咬腫脹,雖然有請醫生開藥治療,但卻沒效果,甚至越發嚴重;幾天後,他的左腳迅速腫起變形,最後竟然腫到原本的4倍粗、重達25公斤!對此,醫生表示,他是感染了「象皮病」(elephantiasis),直言若腫脹情況持續擴大到腹部,隨時可能致命。

據了解,他的病症需要每個月定期看診3次、持續用藥2年才會好轉,但比薩迪亞透露,自己的情況一天比一天還差,因為當地只有一處醫院可以治療,且醫院距離他的住處,超過2000公里,消息曝光,引發外界關心,當地也有公益團體在網路替他發起募款。(圖片來源/每日星報)

【象皮病(又稱淋巴絲蟲病,拉丁語:elephantiasis, lymphatic filariasis),是由絲蟲總科的寄生蟲引起的疾病。許多罹患此病的病患並無症狀,然而有些個案卻出現手臂、腳或是生殖器的嚴重水腫,同時患部皮膚變厚並伴隨著疼痛,這些身體的改變進而造成病患社會及經濟上的問題。(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