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客運墜橋 釀26死60傷

巴基斯坦客運墜橋 釀26死60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巴基斯坦昨(8日)深夜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超載的客運疑似因超速,導致失控衝出橋樑,並墜落一旁的深谷,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6人死亡、60人受傷

根據《巴基斯坦觀察家報》報導,一輛從柯哈特鎮(Kohat)出發,並前往東部拉合爾(Lahore)附近的客運,車上載有伊斯蘭教遜尼派(Sunni)成員,準備前住當地參加宣教活動,在行經位於巴基斯坦北部的村莊道克派珊村(Dhok Pathan)時,發生墜橋意外。

據當地警官法索阿巴斯(Fazal Abbas)表示,「由於客運嚴重超載,加上當地的公路路面不平,這輛客運在斜坡上失控,一路墜落深谷,目前造成至少26人喪生,另外有60人受傷,整個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警官另外也表示,「大部分受傷的人在接受治療後都已出院回家,但至少有10名旅客的傷勢較為嚴重,目前被送往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的醫院進行治療。」

據了解,巴基斯坦的公路經常傳出死亡車禍,主要原因除了該國的路面狀況非常糟糕之外,無論是大、中、小型的車輛都缺乏保養,同時駕駛也都非常粗心,多種原因綜合起來,導致該國車禍意外頻傳。(翻攝巴基斯坦觀察家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