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21:22

川普北京行 拿下7.9兆採購合約

綜合報導  / 北京

美國總統川普12天亞洲行,第三站北京可說是大豐收。在日本他空手離去;在南韓他拿到了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合約;在大陸兩天共拿了2620億美元、約七兆九千多億台幣的採購合約,而習近平送上大禮之後再三強調太平洋很大,希望兩國發展新型大國關係。

但妙的是,美國國防部恰好宣佈11號到14號,宣佈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將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演習。如果演習真是衝著北韓而來、引起金正恩強烈反制,習近平可就笑不出來了。川普北京行定調為國是訪問PLUS的規格。受邀走訪乾隆的建福宮和三希堂吃飯喝茶看戲。重頭戲是今早21響禮炮後的高峰會。

峰會後令川普龍心大悅的時刻到了。在川習二人見證下兩國企業簽署2530億美元、約七兆六千多億台幣的採購合約,加計前一天90億美元合約,金額讓全球刮目相看,更令日韓相形失色。吊詭的是11號到14號川普離開北京後,美國三艘航母將在西太平洋國際水域聯合演習。情勢演變恐將考驗習近平新型大國關係的思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