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21:21

品茶賞京劇 陸高規格接待川普

王皓 編譯  / 北京

美國總統川普這次在北京受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熱烈歡迎。習近平不但以上賓之禮相待還準備了非常豐富的餘興節目,包括品茶和欣賞京劇等等。而川普則是拿出平板電腦把小外孫女特別錄製的影片播放給習近平夫婦看。原來川普的小外孫女可以用中文熟練的背誦三字經和唐詩,贏得在場大人一致讚賞。

川普和習近平在北京的會晤攸關兩個大國未來的合作方向,可說至為重要。不過習主席總得娛樂嘉賓,他和夫人彭麗媛親自陪同川普夫婦暢遊故宮。看得出來川普總統心情十分歡暢,因為他自從見著了習主席就一直掛著笑容,兩人就連聊起世界古文明都透著歡樂的氣息。

兩對領袖夫婦隨後進行茶敘,這時川普拿出平板電腦露出超得意的表情,原來是癡爺誇孫來了。川普的小外孫女中文說得好已經是全球皆知,她特別錄了一段影片唱歌背書念唐詩給習爺爺聽。聽到孩子可愛的腔調,習近平和夫人忍不住大力讚賞。而面對故宮的珍寶習近平也大方建議川普拿拿看,只是沈重的黃金器皿,就算是川普這樣的彪形大漢也無法捧得起來。

來到北京當然得吃烤鴨聽京戲,這輕鬆愉快的一天中最精彩的餘興節目莫過於京劇演出,川普欣賞了美猴王和貴妃醉酒等劇目,還與演員握手致意,合影留念。

國家元首會面時,第一夫人的穿著往往會成為媒體評比的目標,不過這次習夫人彭麗媛和川普夫人梅蘭妮亞彷彿事先講好了一般,都穿著顏色比較深的衣服。名模出身的梅蘭妮亞似乎刻意走低調路線,雖然穿著知名品牌迪奧的外套,樣式卻十分低調,把鋒頭讓給了明星出身的彭麗媛,也讓彭麗媛身上這件外套顯得剪裁獨特,話題性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