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0:04

"美國優先"! 川普APEC強硬發言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國總統川普10號,搭機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這也是繼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之後,為期12天的亞洲行踏上第4個國家。川普在各國領袖聚集的場合,公開發表強硬演說,強調美國在貿易上"不會再讓其他國家佔便宜",重申美國經濟復甦,對全世界都有利。

美國總統川普10號中午抵達,亞洲行的第四個國家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但川普可是有備而來,在各國領袖前公開演說,態度強硬,說美國在國際貿易上,不會再讓其他國家佔便宜。

川普堅持美國優先政策,重申美國經濟復甦,對全世界都有利,而今年APEC,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理普丁,還有我方的特使宋楚瑜,以及各國領袖都會出席。原本傳出川普和普丁可能趁著APEC來場美俄領袖高峰會,但最後證實沒有約成。

但嚴肅的APEC會議,卻出現有趣的畫面,加拿大帥哥總理杜魯多8號抵達越南河內時,由越南總理阮春福親自迎接,卻被媒體拍到兩個大男人親密的手牽手,引爆話題。陸媒巧妙形容,兩人「透露著非比尋常的默契」,也不難看出,杜魯多希望藉由此行,加深加拿大和越南兩國關係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