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13:29

APEC登場 宋習3度同台無互動

綜合報導

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同台,但在公開畫面中都沒有任何互動,和美國總統川普也沒有交集,不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轉述,會議結束後在等候車隊時,習近平主動走過來和宋楚瑜握手寒暄。

會議開始前領袖代表宋楚瑜把握機會和大家互動,包括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柬埔寨總理洪森、寮國國家主席沃拉吉等人握手交談、泰國總理帕拉育還和宋楚瑜分享喉糖。

不過在公開畫面中,宋楚瑜和習近平則分別坐在大圓圈的對側,雖然就在對面但沒有任何自然互動,接著領袖們換上越南傳統服飾奧黛陸續抵達晚宴會場,在APEC背板前合影。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站在中心,宋楚瑜站在後排最右側,雖然宋楚瑜習近平三度公開同台都沒互動,但陪同出席東協非正式對話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轉述,會議結束後在等候區等候車隊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動走過來和宋楚瑜握手寒暄,雖然時間只有數秒鐘,不過APEC場外兩岸終於破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