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17:01

印尼武裝團體占村莊 挾持1300人與警對峙

印尼武裝團體占村莊 挾持1300人與警對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尼

印尼10日發生武裝分子占領村莊的事件,約有1300村民淪為人質,目前武裝分子仍與印尼軍警對峙中。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隸屬「自由巴布亞運動(OPM)」的武裝分離主義分子,10日佔領了靠近美國自由港銅礦區的兩座村莊,挾持1300名人質,目的為尋求西紐幾內亞脫離印尼統治。自由巴布亞運動長期以來,不時展開暴力叛亂活動,他們挾持人質,想引發戰爭,目前印尼官方調派大批警力以及約700名重裝備的軍人,包圍這兩座村莊,但為避免村民傷亡,尚未強行攻堅,仍在與對方對峙、協商中。

據了解,印尼軍方最高指揮官努曼提尤(Gatot Nurmantyo)表示,如果談判失敗,將會不計代價、以武力結束這場危機。

然而有消息指出,印尼「全國人權委員會」質疑警方的說法,他們表示村民們害怕軍方進入當地,武裝分子是在保護他們,並未挾持當地居民。另外也透漏軍方不斷透過宣傳戰,把分離主義分子醜化成罪犯,許多武裝分子也有家人在村莊內。(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