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2:56

東協2峰會登場! 聚焦南海議題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東南亞國協峰會和東亞高峰會,今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登場。除了東協十國領袖外,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都出席了這場會議。預料南海議題,將會是此次峰會的主要焦點。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菲國總統杜特蒂以東道主身份歡迎前來參加,東協峰會的各國領袖,大家手拉手按照慣例,來了張大合照,氣氛顯得相當融洽,峰會正式開幕前,總統杜特蒂特別設宴,款待各國領袖,而美菲兩國領袖的互動,更是媒體關注焦點。

不過相較之前杜特蒂曾飆罵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他和川普似乎比較合得來,先前不僅握手寒喧,兩人還在晚宴上,舉香檳碰杯致意,兩人除了互動良好,稍早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的川普,還主動表示願意擔任南海爭議調解人,點出南海議題,將是此次峰會的重點。

不過杜特蒂在南海議題上,顯然跟川普意見不大相同,今年8月東協和大陸,在馬尼拉通過採納「南海行為準則架構」,作為未來協商行為準則的基礎,此次會議預料東協和大陸,將會在此架構上展開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