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8:38

人類環保退步 研究:全球CO2含量提高2%

人類環保退步 研究:全球CO2含量提高2%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世界氣象組織在上月30日表示,受到聖嬰現象(El Niño)及人類活動影響,去年造成全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幅,相較於過去1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了50%。有科學家今天(13日)更公布報告指出,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從2014年起連續3年持平,但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卻則升高2%!對此,專家警告,這樣的結果,將會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退步。

根據2015年全球196國達成的《巴黎協定》,各國將控制碳排放讓本世紀的全球氣溫不比工業時期前的氣溫高出2°C,最好能控制在1.5°C以內。但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氣候變化研究中心(Tyndall Centre for Climate Change Research)指出,來自人類活動所造成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2017年估計有410億噸,直言「我們的努力,很難把氣溫升高控制在2°C,更不用說1.5°C」至於今年CO2排放量最大的來源,前4大二氧化碳製造國及地區分別是:中國大陸、美國、歐盟和印度。其中中國大陸是佔全球總量的3成。(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