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10:13

天價救世主 達文西名作135億拍出創史上最高價

天價救世主 達文西名作135億拍出創史上最高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達文西的傑作救世主,曾經為三位英國國王所擁有,查理一世查理二世,以及詹姆斯二世,這幅畫好大的來歷,果然在佳士得從7500萬美元起標,19分鐘之內數字來到,四億美金,引起現場一片掌聲,最後拍賣官一槌定音。達文西在這世界上,最後一幅由私人收藏的油畫,以天價拍出。再加上手續費和佣金等項目,身份不明的新買家,總共將為這幅救世主,付出四億五千零30萬美元,合台幣136億五千四百萬,也讓救世主成為,全球拍賣成交價最高的藝術品。

達文西1519年逝世後,傳世的油畫作品不到20幅,救世主則是在2005年,正式被認證是達文西的作品。在畫中,耶穌基督穿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藍色長袍,舉起右手賜福,而左手則是拿著一顆水晶球。五百年來這幅畫被無數人修補到,早已失真,因此一直被誤以為是達文西弟子的作品,而花了多年時間,讓油畫盡量恢復原狀的修補師,談起清除過程,萬分感觸。

就像情人分手一樣苦痛,就和達文西的其他畫作一樣,救世主也被認為藏著密碼,有人說耶穌基督手上這顆,其實不是一顆單純的球,而是水晶地球儀,只是上頭沒有畫出陸地和海洋。收藏在博物館裡的達文西作品,不管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巖窟中的聖母,乃至堪稱人體解剖學範例的維特魯威人,都被好事者認為,蘊藏著難以解讀的訊息。

電影片段達文西密碼,我們目睹的是人類史上最大的騙局,張開眼睛,杯子不只一個耶,沒有所謂的聖杯,好奇怪不是嗎,達文西的成就,給予小說家和劇作家無數想像空間,也難怪五百年來的世人,持續讚嘆驚奇。(圖片來源/artnet news(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