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8:22

【影】太陽系首個星際過客 NASA:"它"來自太陽系外

【影】太陽系首個星際過客 NASA:"它"來自太陽系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天文學家日前發現一顆似乎來自於「太陽系之外」的小行星,路過太陽系。經過全世界多台望遠鏡的接力觀測,大致確定了它的形狀;是一個由岩石構成的雪茄形天體,長度達到400公尺,寬度則不到長度的不到1/10,編號為A/2017 U1'Oumuamua。也是天文學家觀察並確認的首個「星際物體」。

對此,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近距離對象研究中心(CNEOS)的科學家法爾諾齊亞(Davide Farnocchia)稱,這顆小行星是他見過「最極端的軌道」,它行進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它的運行軌跡,可以判斷它正在離開太陽系,不會再返回。CNEOS的經理喬達斯(Paul Chodas)表示,長期以來,天文學家都認為,理論上這樣的物體是存在的,小行星或者彗星在行星之間移動,偶爾通過太陽系,但這是第一次發現。(圖片影片來源/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