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4:43

僅剩殘餘勢力 兩伊共同證實"IS已被消滅"

僅剩殘餘勢力 兩伊共同證實"IS已被消滅"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伊朗

伊朗與伊拉克的領導人,分別在這兩天先後發表聲明,表示近年犯下多起恐怖攻擊,令人咬牙切齒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遭到軍事殲滅,不過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將殘餘的勢力完全清除。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領導人海德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今(22日)向外界證實,伊拉克政府軍在17日重新奪回邊境城市拉華(Rawa),而這也是被IS佔據的最後一座伊拉克境內城市,海德阿巴迪表示,「以軍事觀點來看,我們已經讓IS從伊拉克境內消失。接著很快就可以宣布『殲滅IS的任務成功』」。不過海德阿巴迪也表示,必須確保北方邊境沙漠,未來不會再落入IS手中後,這樣才能正式宣布戰爭勝利。

另外,伊朗總統哈珊羅哈尼(Hassan Rouhani)昨(21日)宣布對IS的戰爭已取得勝利,並表示目前IS的據點只剩下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少數地區。(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